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行业新闻 | 基础理论 | 研究成果 | 健康观点 | 专家介绍 | 健康常识 | 搜索 | 留言
当前位置:资讯首页 >> 健康常识 >> 每日一杯牛奶可以降低代谢综合征风险

每日一杯牛奶可以降低代谢综合征风险

2007-09-26 09:49:3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 文字大小:
简介:每日喝一品托(568毫升)牛奶的人比少喝牛奶者,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小60%。 加地夫大学的Peter的教授和同事在八月份的流行病和社区保健杂志上撰文称,无论是喝牛奶还是吃乳质品,都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他们从1979年起随访45-59岁2375人,发现每日喝一品托或更多牛奶者,患代谢 ...

每日喝一品托(568毫升)牛奶的人比少喝牛奶者,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小60%。

加地夫大学的Peter的教授和同事在八月份的流行病和社区保健杂志上撰文称,无论是喝牛奶还是吃乳质品,都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他们从1979年起随访45-59岁2375人,发现每日喝一品托或更多牛奶者,患代谢综合征的概率仅0.38。而15%的人在开始随访时就患有代谢综合征,这些人20多年来患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及因病死亡的比例很高。

研究者称他们的发现,同德黑兰血脂、血糖和心脏病调查结论是一致的,但在英国妇女的调查显示不喝牛奶患代谢综合征风险也是同样较低,是否与混杂因素(如高钙饮食等)有关有待讨论。

也有研究者对美国乳制品业以减肥等名义大力提倡喝牛奶持不同意见,认为这是没有科学理论依据的。

责任编辑:51sbo

关键字:牛奶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

· 酸奶——您生活的伴侣
· 益生菌能治疗哪些疾病
· 为什么要补充益生菌
· 婴儿的肌肤为什么都是水...
· 肠道健康与美丽肌肤
· 便秘的类型及其原因
· 轻视肠道毛病是错误观念
· 食品“有抗” 食之不安
· 肠道年轻,身体才会年轻
· 微生态失调与疾病

推荐文章

更多

· 酸奶——您生活的伴侣
· 益生菌能治疗哪些疾病
· 肠道健康与美丽肌肤
· 便秘的类型及其原因
· 轻视肠道毛病是错误观念
· 食品“有抗” 食之不安
· 肠道年轻,身体才会年轻
· 微生态失调与疾病
· 一点点地健康
· 茶饮料不如现沏茶

热点文章

更多